這是小亞當的稀飯
當然不會是我這個媽煮的
是婆婆準備的
婆婆會拿雞骨頭再加上魚和一些蔬菜一起熬 再把渣渣瀝掉就變成高湯
不只這樣婆婆連飯都會一起煮好 把高湯及白飯把一天份分裝好拿去冷凍
小亞當要吃時我只要把一包高湯及一包白飯退冰後混在一起蒸
就立刻成為一碗營養又好吃的稀飯
每次回基隆婆家就會拎幾包高湯及飯回來給小亞當吃

最近上班又變得爆忙
下班回家吃完晚餐時常就是九點十點的
工作天常來不及給小亞當吃稀飯都是直接喝配方奶
副食品只好相信褓母白天有給小亞當足夠的營養
只有到週末假日時才有機會讓小亞當吃到婆婆細心準備的粥
因此冰箱裡的冷凍粥最近消耗得慢
這碗粥搞不好已經是婆婆好幾個星期前準備的了

這樣到底對不對?!

可預見的未來   工作還是會一樣的忙碌
連準時去褓母家接小亞當下班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老公都常常得自己坐計程車去接小孩
更不用說下班煮晚餐了
我這個媽到現在還不曾為小亞當煮過東西吃 頂多只有磨水果泥而已
以後長大了怎麼辦呢?
總不能讓小亞當跟我們一樣亂吃吧
婆婆最多只能準備冷凍粥  以後小亞當要吃更多東西時還是要靠自己啊
等小亞當長更大上學時 除了吃還有功課要人照顧
我並不想就丟給安親班丫
怎麼辦呢? 
又不能任性的拍桌子說"老娘不幹了!"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
為了五斗米還是得折腰的

我只希望能有一份能準時下班朝九晚五的工作
可是現在的工作性質無論換哪個公司都是不可能的

煩死了
要兼顧家庭與工作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