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亞當理解事情及學習說話的速度有時會快得會讓人小吃驚
但仍然是似懂非懂的童言童語
時常讓我們硬忍著笑意罵他
為忙碌的生活增加了許多樂趣
比如這張照片就是他用他的大頭把門卡住,不讓我們把浴室的門關起來,因為他要看弟弟洗澡
害我好想笑但是又要板著臉叫他讓我們關門不然弟弟會冷
現在的小亞當進入極愛模仿的階段,尤其是與他年齡相仿的小姊姊
小亞當近來非常喜歡吃狗骨頭乾糧,他可以一次吃掉整整一包
也是少數可以讓他乖乖坐著聽話的東西
剩下最後幾根他會放在杯子裡拿著好久好久捨不得吃
(就像昨天一直拿著不肯吃,結果撒到地上什麼都吃不到)
或是愛吃的東西會含在嘴裡好久都捨不得吞下去
久到我們會擔心他蛀牙開始罵他
 
 
這天婆婆給小朋友狗骨頭餅干
小亞當也分到一碗,他硬是要擠在小姊姊蓋同一條小被被一起吃
從頭到尾他都盯著小姊姊,姊姊吃一口他才吃一口
整個過程都是斜眼看小姊姊,我都覺得他快抽筋了 
 
看到小姊姊會自己吃飯,本來都要人餵的小亞當突然要求要自己餵
當然是要坐在小姊姊的旁邊
小姊姊叫他啊,他就啊一口把飯吃下去
 
 
小小當還沒出生前我們都會擔心他會不會吃醋
到目前為止他算是貼心的小哥哥
小小當哭時他就會大老遠的跑過來很用力的惜惜弟弟
雖然他不會控制力氣,我們都好怕他會壓扁小小當,但是他的出發點是令人感動的
他也會玩玩具給小小當看 
 

難得看到他這麼成熟的表情
 
 
小亞當小時候很害怕吹風機
我只要說「媽媽要呼呼嘍」,他就會逃跑
自從去年底我們去泰國把小亞當放在婆家住五天後,不知婆婆怎麼訓練的突然就不怕了
 
 
 
一直不變的事小亞當坐車時一定要保持看窗外的姿式
從小時候的站著變成現在坐在我的腿上
小時候2008,5,31 
 
現在2010,1,17,真的長大了
 
 
 
現在除了看風景之外,他會依照不同的時間地點說出不同的話
最初是看到101就會很興奮,當車子開走時,我們問:「101咧?」他就會說:「被遮住!」
看到吊車會說:「好高!」再搭配好高的手勢
經過Sogo就會說Sogo
有次看到噴水池在噴水好興奮得說:「腿(其實是水,只是臭奶呆)耶」!
下次經過相同的噴水池沒噴水時,他會說:「腿不見了!」
好久以前在體育館看到煙火,我就用台語說:「碰碰叫!」
隔天沒有煙火了,他問:「碰碰叫咧?」因為下班很累了,我很敷衍的回答:「回家睡覺了」
到現在只要經過體育館他會喃喃得把一串話說完:「沒有碰碰叫,回家睡覺了」,記性超好
某天從娘家出門要回家時,小亞當的阿媽也要一起下樓梯
他突然冒出一句話:「阿媽小心ㄋㄛ」,我娘當場感動到不行
 
還有好多好多經典的語錄,根本寫不完
小亞當真的愈來愈懂事,當然也愈來愈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