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當出生第21天的照片

相較於兩年前懷小亞當,懷老二小小當的過程真的辛苦很多
可能是年紀比較大了,也可能這兩年都沒有運動
懷孕期間時常跑醫院
好不容易把小小當生出來了
回憶一下整個懷孕過程還真的遇到不少小狀況
 
懷孕前三個月狂拉肚子、肚子痛
大部分的孕婦是前三個月害喜想吐
而我居然是吃什麼拉什麼
老公以為我是吃壞肚子要我24小時不要吃東西讓腸胃休息
要一個孕婦一天不吃東西簡直是折磨
最後拉得實在是有點小嚴重還是得去看醫生
醫生要我取便便做檢查(便便好稀,好難取樣…)
報告結果腸胃也沒事
就這樣莫名其妙拉了三個月,後來還是陸續的拉
 
好不容易拉肚子比較好一點
沒想到得了重感冒,一直咳嗽的那種
一百年難得感冒一次,居然挑在懷孕的時候感冒
本來想自然痊癒不想吃藥
但討厭的咳嗽一直好不了
而且一躺下就咳個不停
睡覺時還會吵到老公和小亞當
迫不得已只好又去醫院報到吃藥才慢慢好
 
大約懷孕6個月
某一天午餐在大啃漢堡時,突然“卡”一聲
心想現在連麥香雞裡都有骨頭了,還準備客訴
一吐出來居然是自已的四分之一的臼齒
雞皮疙瘩立刻爬滿身
吃個軟趴趴的漢堡也可以把牙齒弄斷
孕婦不能照X光也不能打麻藥
就先去診所隨便把臼齒的缺口補起來,等生完再好好治療
沒想到診所醫生的技術實在太爛
隔沒多久牙齒就開始爆痛
痛起來時什麼都不想吃
拖了好幾天,只好再回去找之前常看的醫生但要排隊重新補
本來已經做好心裡準備可能要打很痛的麻醉藥
醫生看到我的大肚子有點傻眼
他也不敢幫我打麻醉
也是幫我補起來,不過他的技術好多了
到現在還沒有痛
 
這次懷孕腸胃一直沒有正常過
牙痛的同時
某一天早上起床肚子就很不舒服
可能是前一天十點多才下班太晚吃晚餐,隔沒多久就睡了
當天中午只喝玉米濃湯
不過最後還是痛到冒冷汗還是請假到醫院報到
當天幫我接生的主治醫生沒診
找了另一個醫生看
他居然說因為我剖腹過可能是腸沾粘
食物被塞在腸子裡出不來
他就開瀉藥看能不能把塞住的食物拉出來
就這樣我又拉了1~2天
後來主治醫生說應該不是腸沾粘只是吃壞肚子…
真是對不起小小當
懷孕時一直在吃藥…
 
7個月時
忘記為什麼難得一個人在家
竟然在家裡的廁所跌倒
還把廁所乾濕分離的門撞壞
嚇!
跌倒後扶著肚子動也不敢動,就在地上坐了好幾分鐘
之後躺在床上好幾個小時才敢走動
好在沒事
在懷老大小亞當時也在7個月時在公司樓下跌倒
兄弟會不會太有默契了
 
還有一個最另類的毛病是這個
有一天覺得胸部痛痛的
痛了一兩天都沒理它
但一看胸部上竟然長了一個怪東西
像是一個膿包還會痛
老公看了也嚇了一跳
那天晚上就睡不著開始胡思亂想
隔天醫生一看就默默的拿出一個針頭
她說:這是毛囊炎,要馬上擠出來,不然破掉感染會更麻煩喔
就這樣她就搓破膿胞開始擠,擠了大約幾分鐘吧
好痛!我差點就把拖鞋拿起來咬了
她邊擠邊說:好多膿喔,一定要把頭擠出來才會好
還給我看紗布上黃色的膿
至於膿包長在胸部的哪個位置自已想像嘍,就是最痛的地方就是了
靠…
 
因為是第二胎
肚子一下子就撐大了
後期睡覺時很難受
怎麼躺都不舒服
因為很容易口渴,白天在公司可以喝2000cc的水
又非常頻尿
晚上起來上3~4次廁所是家常便飯
應該有一個晚上上10次的經驗
都快瘋了

↓生產前兩週的肚子
    快生時肚子更大
    現在看起來覺得好可怕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