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老公說的:小小當不喜歡爸爸媽媽挑的時間,提早一天到來...
原本計劃6/18早上剖腹,醫院規定前一天下午就要入院準備
到院時開刀房的護士就說明了隔天開刀的流程,其中居然包含了灌腸
哇哩咧,既然明天腸子就要清空,開刀完還要等放屁才能吃東西,之後又要吃坐月子餐
把心一橫!決定晚餐來大快朵頤一番!吃一些之前懷孕不適合吃的東西
狠狠吃了摩斯的套餐,包含老公一直不讓我喝的紅茶及垃圾食物薯條
吃完時真的好過癮
不過快吃完時,肚子其實有給他痛了一下
原本以為可能是吃太快肚子才不舒服,但是薯條實在太誘人就繼續吃
沒想到18:30吃完時肚子居然又痛了一陣子
隔沒幾分鐘又痛了
這時老公開始神經質起來
又隔幾分鐘又痛
老公一直問我是不是陣痛?生小亞當時不是有陣痛過?還是吃壞肚子痛?
兩年前的事我怎麼會記得啦
1小時後,已經讓我痛得有點受不了
老公就請護士來綁監測子宮收縮的儀器
↓儀器會吐出一張紙,上面有子宮收縮的頻率及強度還有寶寶的心跳


 
已經忘記儀器測了多久,只記得肚子一次比一次痛
不過那個曲線在很痛的時候會出現高峰,但有時不會
所以我和老公還在懷疑是我吃壞肚子
這時有位護士來到病房要幫我內診確認子宮頸有沒有開
沒想到她說:要馬上開刀!已經開了3公分了!快通知主治醫生來!
我和老公當場傻眼
突然之間氣氛變得好緊張,弄得我心跳得好快好緊張
原本安靜的病房,不知道哪裡冒出好多個護士在我身邊七手八腳的忙個不停
要我馬上換成開刀的衣服
就這樣我就莫名其妙被推到開刀房
原本麻醉醫生還要來說明隔天早上麻醉的流程
現在好了,根本不用先了解就實際體驗最快
到了開刀房還得扶著大肚子及忍著陣痛爬到另一張床
最後還要爬到真的手術的床上
也就是要移動兩次,真是不人道
 
開刀房好冷
老公已經不在身邊被隔在遙遠的門外,因為是開刀不能像自然生一樣陪產
我只好勇敢的自己面對
想到肚子又要被開個大洞,心裡實在怕得要命
護士幫我蓋上熱熱的毛毯,同時用毯子遮住我的視線讓我看不到脖子以下的地方
這時已經可以感覺到有人在我的肚子上抺東西消毒
一切都發生得好快
肚子又一陣一陣的痛
最最最最可怕的半身麻醉就要來了
麻醉醫生要我把身體弓起來,他說要在我的脊椎下第一針
什麼?! 第一針! 那豈不是還有第二針?!
我的媽! 真的害怕到最高點
第一針打下去真是痛啊!
還沒痛完,醫生馬上說要打第二針嘍!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反正就是痛得大叫,護士馬上跑來安撫我叫我深呼吸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推藥的壓力,麻藥慢慢的流到我的大腿然後腳,血管要快被撐到爆炸,相當難過
好不容易等到兩腿都沒知覺時
主治醫生就說我們試試看可不可以開始了
話才說完肚子就微微刺痛
我立刻說還沒還沒
醫生們很nice的等了幾分鐘才真正開始
後來的感覺就和生小亞當時一樣,一直有人在拉扯肚子但不會痛
但馬上不一樣的經歷又來了
醫生說:我要把寶寶拉出來了,會有一點不舒服喔
不知道是誰超級用力壓我的胃好幾下,整個胃好像要被壓扁,也很痛
沒多久就聽到小小當的哭聲了
小小當比較愛哭,哭了好一陣子才停
 
好不容易才把小小當生出來
對於我這種耐痛程度非常低的人來說
前前後後能生出兩個小孩簡直是奇蹟
真是身心俱疲

不過生完小小當在恢復室抱著他
不敢相信沒多久前他還在我的肚子裡
這感覺真神奇
看他健健康康的吸著我的ㄋㄟ  ㄋㄟ
真是鬆了一口氣
總算可以放心了
↓小小當的小腳丫,好小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