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八百年前煮了一次還算能吃的野菇燉飯,加上小亞當已經長大到可以大人的食物之後
滿腦子就是想煮東西,沒事就看看好多達人的網誌,那些食物看起來實在是非常美味
還有應該算是得了戀鍋廦的死黨免子魚的詳細解說,讓我莫名奇妙的也開始愛google起鍋子來...
其實好久以前就知道有Le creuset這個牌子的鍋子,曾經在逛百貨公司時被它招牌的亮橘色所吸引
忍不住好奇摸一下,但是一看到貴森森的價錢就轉頭走人,納悶怎麼會有人花這麼多錢買一個鍋子
沒想到多年後的現在,為了要買這個牌子的鍋子,可是爬了好多文,想了好久才下手

原本最開始是打算要買柳宗理的南部鐡器,並沒有考慮買Le creuset
因為它的造型實在是美呆了,比五顏六色的Le creuset更吸引我
但是爬文之後發現柳宗理照顧起來比較麻煩,如果沒有完全乾燥真的會生锈
花大把鈔票的鍋子如果真的生锈了,我的心臟可能負荷不了
所以接受兔子魚的建議,轉而考慮好照顧的Le creuset

真正想買的時候,開始在網路上比較價錢,20cm的圓鍋都要NT$5000以上,真的好貴一直買不下去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2.75qt的紅色橢圓鍋才$4100
不過沒有很愛橢圓鍋一直猶豫
上星期六央求對我買鍋持反對票的老公載我去復興Sogo B2的City Super看一下實品
沒想到居然給我看到這佪鍋,特價只要3480!!!
天丫! 雖然只有綠色,但是比網路活活便宜了至少一千多元!
二話不說,不顧臭臉的老公及累到睡著的小亞當,立刻買了!還幫免子魚也買一個!
沒幾天免子魚也幫我買了一支便宜的鍋鏟,還是可愛的黃色,哈哈!


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說
鐵鍋的好處是受熱均勻,適合燉煮食物
加上好重的生鐵鍋蓋,食物在鍋內慢火燜煮,香氣肉汁完全密封在鍋內,不會從隙縫溜走
因此省瓦斯而且非常美味
希望真的如網路上文章所說這麼神奇嘍

Le creuset官網
http://www.lecreuset.com/usa/products/guid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