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早上就發現小亞當有點燒燒的 

因為5/17 小亞當才去打了德國麻疹疫苗 我們猜搞不好是疫苗的副作用

護士提醒接種這類疫苗5~12天會有疹子,發燒等症狀 還附了退燒藥

所以我們還是帶小亞當去褓母家

到了下午褓母就打來說小亞當發燒而且已經給他吃了退燒藥

老公一聽到褓母三兩下又餵了退燒藥就火大把他接回家  還先去看醫生

(那天我實在無法請假  只有老公自己帶他去)

醫生說小亞當沒有感冒的徵狀就  只開了退燒藥說要在觀察才知道發燒的原因

到了晚上小亞當就開始出現小疹子  而且持續發燒中約莫38度左右

我們只能剉咧等  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 只能猜是疫苗的副作用

晚上小亞當睡得很不安穩

一直不肯睡他的嬰兒床 要睡在我們的床才肯睡  非常歡


5/28() 早上醒來  !

小亞當的小疹子突然爆多了起來 而且還是38

一早就馬上就再去診所報到  診所的好心醫生仔細看了小亞當建議我們去大醫院抽血檢查也沒有收我們的掛號費

這次公司就算有天大的事也不能阻止我請假了

爸媽和我帶著小亞當就去大醫院檢查

醫生仔細的檢查同時問我小亞當何時發燒何時出疹子還有吃了什麼藥

最後他跟小診所醫生說了同樣的檢查就是要抽血檢查看白血球 血小板等等的

看報告才能確定是不是病毒感染

但是他推翻了疫苗副作用的猜測 如果是副作用疹子會慢慢出不會一天之內疹子就長到腳

他說也不是玫瑰疹 玫瑰疹是疹子出現就不會發燒

只好 抽血~~

My God!!

為什麼老是要讓小亞當接受這種殘酷的檢查咧

而且偏偏都是挑在老公不在的時候抽?!

這次幫小亞當抽血的護士技術比上次那個好很多

可是足足抽了三管也是折騰了好一陣子

我看那支針好粗呦 媽丫

我壓著瘋狂蹬腳掙扎眼淚直流的小亞當一直問護士 抽好了沒?抽好了沒?”

好不容易抽完血還要去皮膚科

小兒科醫生建議還是讓皮膚科醫生看一下 反正抽血報要等上一小時以上

皮膚科醫生看沒兩下就說這種疹子不是病毒疹就是藥物疹  所以還是得等報告

報告出來後

白血球及血小板偏低

肝指數偏高

其他醫生唸了一堆我也記不得

醫生就說是病毒感染

如果48小時後沒有再燒就沒事

如果中間有其他的症狀或者活動力變差就要馬上再給醫生看
回家後拍一下小亞當疹子
厚 真的很可怕



 

5/29~30 疹子好多好多 全身都是而且變成一大片

這兩天小亞當都是爸媽帶的沒有去褓母家

還是自己帶比較放心
5/29晚上拍的  真是一個小可憐...

 

今天已經是星期天

昨天疹子已經差不多退光了

而且沒有再發燒

真是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