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亞當今天第一天上學
媽媽我也特別請一天假陪他進教室
雖然我們兩個月前就跟他說要開始上學這回事
而且也有參加一次包棕子的教學觀摩
但完全沒有用
看到好多陌生人就睜著大眼怯生生的不敢靠近人群
沒過多久就開始扁嘴但還沒哭出聲
只是小小小小聲的說:回家↓
好在有溜滑梯
這是今天早上唯一有看到的笑容↓
但如果有其他小朋友去玩他就立刻不玩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
小亞當還是不肯接近人群
只有快要爆炸大哭的蹟象
我又狠不下心走人
又不想勉強他進教室
看他要哭要哭的樣子我都要哭了
只好急call大亞當來處理
大亞當一來就解除膠著的狀況
老師也紛紛靠過來要帶他進教室
小亞當這時也開始爆炸大哭了↓
(媽丫..我也一直要哭出來了)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爸爸媽媽在小朋友愈依賴
我沒辦法當那個小亞當被老師從懷裡抱走的人
這件事就交給爸爸做吧
就含著眼淚跟小亞當媽媽要先去上班嘍
他一邊大哭一邊拉著我的褲子說: 媽媽不要不要
這種場景並不陌生, 但自己經歷實在是很煎熬啊
躲在門外看著大亞當抱著他
也不知大亞當用什麼方法與小亞當達成協議
小亞當居然願意給老師抱站在教室門口
但小亞當還是一直啜泣

長痛不如短痛
我們待越久他就哭越久
我在門外比手劃腳催促大亞當離開
我想大亞當也是一整個捨不得吧
大亞當也鼓起勇氣跟小亞當說爸爸要去上班嘍
馬上就聽到小亞當大爆炸
我們還是把心一橫奪門而出
媽媽我這時也受不了來個大噴淚....
小亞當哭聲整條巷子都可以聽到
離開的路真是舉步維艱啊

小亞當: 加油!


---------------------------------------8/2補充-----------------------------------------
第一天放學後
因為娃娃車路線規劃不良
小亞當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娃娃車才到家
我等在巷口滿心期待他一看到我會來個大擁抱
但是並沒有
一下車一臉疲倦, 跟他說什麼都不回答
馬上幫他洗個澡加上跟弟弟玩
心情才好一些
晚上再帶他去玩最愛的迷你保齡球當作鼓勵

弟弟也同時在適應
白天沒有哥哥一起去阿媽家
突然之間傻眼不知道要怎麼玩
一直問:哥哥咧? 哥哥咧?
躺在床上或地上轉圈圈....

第二天上學
不忍心直接把他丟下車, 我還是有陪他進教室
本來有心理準備要跟他耗半小時再去上班
沒想到小亞當臉很臭的跟我說再見
頭也不回的牽著老師的手進教室了
這.......小朋友的心情真是難以捉摸啊
可能是知道哭也沒用吧
真是又開心又失落

最好是他之後都能開開心心的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